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 文字实录列表

顺城街路面改造工程扎实推进 市城区人居环境大力改善

文字实录

  • 游跃军:

    再见。


  • 主持人:

    感谢游跃军副局长接受这次访谈,我们下次再见。


  • 游跃军:

    顺城街路面改造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确保工程早日完工,保证市民的出行畅通,我们不断优化施工程序,做好程序衔接,尽可能缩短工期。特别是,我们仅仅用了不到40天的时间,府兴路至汇通路段的工程就已完成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汇通路到经纬路段的施工工作。通过我们全体项目人员的不断努力,周围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们这次工程施工工作还比较满意,也达到了当时施工组织初期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对道路通行尽量减少影响,对居民生活污染的尽量减少”的要求。


  • 主持人:

    顺城街路面改造的工期是如何安排的?


  • 游跃军:

    我们在顺城街路面施工工程中,对施工裸露土方的苫盖,施工扬尘的防范措施,进行了周全的部署。不仅进行了大范围的苫盖,还加强了喷雾和喷淋等设施的工作强度和范围,对周围环境污染环境大大的减少。


  • 主持人:

    在顺城街路面施工过程中,是如何减少对周围居民造成的环境污染的?


  • 游跃军:

    我们首先是制定了分段施工计划,即,半幅围挡,半幅通行的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尽量调配大型机械机具在夜间施工,充分创造施工道路半幅通行的条件,尽可能减少白天对居民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


  • 主持人:

    顺城街路面改造施工时,如何尽量减少对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的呢?


  • 游跃军:

    顺城街路面改造工程在2018年底就进行了公开招标,选定了施工单位。选定施工单位之后,在监理、施工、设计等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顺城街是东西方向的主干道,范围涉及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商业比较多,对道路通行要求比较高。由于旧路改造地下管网比较复杂,我们对既有道路地下管网做了详细的排查,充分的对施工区域路上路下做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制定了有效的施工方案。


  • 主持人:

    今天我们邀请到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游跃军副局长,向大家介绍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顺城街路面改造工程的一些情况,请问我们对顺城街路面改造工程做了哪些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