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中考体育自选
来信人 贾** 来信日期 2019-05-11
信件索引号 201902405
信件内容
我儿子今天中考,体重30几公斤,身高1.56米,身形瘦小,因为他的瘦小,所以扔实心球无力,倒置每次考这门都不合格,国家在订中考体育科目时就考虑到这类孩子,才有坐位体前屈这一项,为什么我们个人没有选择权,是不是应该由学生自由选择?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教育是因材施教,而非一刀切;面向全体学生,而非部分学生。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19-05-20
办理结果
由于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的制约,我市中考体育一直沿用固定三个项目测试的方法,所选项目侧重于跑跳投三个方面。每年参加中考考生数量庞大,无法满足每个考生身体素质要求,只能依据大部分考生身体素质进行项目选择。2020年起,我市将采用2项必测项目1项选测项目的形式,赋予考生一定的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