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工程类职称评定申请
来信人 孔** 来信日期 2018-06-15
信件索引号 201803138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职称评定问题。 本科毕业12年,没有评过助理工程师,直接评中级工程师可以吗?  我咨询了太原市人才市场,那边只要毕业年限够,就可以直接评中级,而榆次必须有助工证四年以后才可以申报中级。 同样是执行人社部的规定,为什么榆次不可以? 是下发的文件不同还是政策解读不同,麻烦相关部门解答一下,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18-06-21
办理结果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7〕60号)和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7〕876号)精神,我市下发了《2017年全市工程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意见》(市人社专字【2017】85号)评审条件中设立绿色通道具体条件如下:

1.从机关流动到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可比照本单位同等学历、同等资历人员,直接申报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2.各类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的专业技术人才,未按《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有关规定考核初聘的,可根据规定的相应专业工作年限要求,直接申报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3.取得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技师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可参加工程系列相应专业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评审。

如您符合文件精神即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