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规管局1933)建议在901停车场附近建公厕和垃圾清运站
来信人 郝** 来信日期 2018-12-06
信件索引号 201806817
信件内容
郝先生反映:他是老城901停车场附近的住户,原来的公厕拆了以后,经常有一些不文明的市民随地大小便;原来有两个垃圾站,现在小井巷的垃圾站不使用了,这儿每天垃圾很多,清运不及时特别影响环境。建议能够在附近建公厕和垃圾清运站.向环卫局反映,答复需要政府批准才能建。请主管部门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城市管理局 回复日期 2018-12-11
办理结果

环卫局领导安排业务科、建管中心协同西南街办俞家街社区共同就市民郝先生反映的相关问题于2018126日上午11时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当面与郝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如下:1.市民郝先生投诉的901停车场位于府兴路东侧榆次老城牌楼东面,停车场为榆次老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所有,现在租赁给个人负责收费和管理。停车场周边为尚未完成拆迁的棚户区,因拆迁导致停车场周边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2.据了解,原先在停车场东侧有一公厕为老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去年拆违治乱的时候已拆除。目前在榆次老城东门内建设有一大型公厕,服务范围可涵盖901停车场。因停车场权属单位为榆次老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垃圾箱、果皮箱等配套设施不属于市环卫局建设范围。3.在停车场东侧有一地坑垃圾收集池,为原棚户区居民垃圾收集点,目前由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日常清运。因该地段地处城市中心商业区,周边商户饭店较多,存在生活垃圾产生量大清运不及时的情况,导致周边卫生环境脏乱。 4.针对市民所反映的上述问题,市环卫局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解决:一是督促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大该垃圾收集点的管理与清运力度,确保垃圾收集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二是与住建、国土、旅游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停车场周边选择合适位置建设垃圾收集转运站,以长效解决该处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