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集中宣防活动开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7月25日,市公安局在市城区万达广场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平安护夏”主题集中宣防活动,禁毒支队、反邪教支队、经文保支队、食药侦支队、反诈中心、交警支队等相关人员参加。

为做好本次宣防工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组建了由交警、治安、禁毒、经文保、反邪教、食药、反电诈等警种部门业务骨干及市区公安机关文艺骨干组成的宣防小分队。活动通过歌曲演唱、乐器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正能量,传播“五防”知识。与此同时,各部门业务骨干将提前制作的宣传册子发放到群众手中并进行了“五防”常识宣讲。

表演间隙,主持人通过问答形式,引导群众主动进行相关知识的搜集、记忆、学习,以随机互动参与的形式普及禁毒、治安管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防骗防盗等相关知识,提升了活动“鲜味”,增强了群众参与“趣味”。

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关于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极大地弥补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会运用这些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会将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为平安晋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安宁派出所民警张昕说:“广大公安干警将认真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宣防,守护全市社会治安环境,让广大市民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高度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