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优化暑期托管服务 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做实验、学英文、玩益智游戏……今年暑假,一系列有趣的课程在市政府南区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令人耳目一新的暑期托管,不仅让繁忙的家长安心省心,也为孩子解锁了暑期新模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探索假期托管服务已经是第二个年头。为进一步提升暑期儿童托管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区管理二部在暑期前向市委大院和政府南区两个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发放调查问卷,摸清适龄儿童底数,全面了解干部职工子女托管需求,考察走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针对性制订保障方案,为托管中心顺利开班做足前期准备。

在筹备过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与团市委联系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动员学生家长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参与托管服务,指派专人对接协调并科学排班,全力组建高素质托管服务专班。同时,根据实际购置了低龄儿童活动区滑梯、积木等设施,在高龄儿童学习区新配多种图书和教辅器材,在签到处增设了直饮水设备,全方位满足托管需求。

在暑期托管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第一幼儿园沟通联系,邀请多名业务骨干到政府南区托管中心实地调研、现场指导,就托管中心重设功能分区、开设特色课程、培养兴趣爱好、强化动手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一幼还派出精干力量协同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区管理二部完成了功能区布置、兴趣课安排等工作,进一步充实托管服务形式和内容,让孩子们在托管期间学有所获。

儿童托管中心以“精细、科学、高效、贴心”为服务理念,以“安全、健康、快乐”为目标,截至目前,已有140余名儿童报名,每日在班人数达40余人。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不断拓展服务形式,强化管理效能,让托管服务更加精细,切实为广大干部职工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