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积极捐款捐物助暴雨受灾群众渡难关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和爱心企业的捐款,希望能帮助村里早日渡过难关。”8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军带队来到昔阳县赵壁乡川口村,为群众送去了捐款和应急物资。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尤其是7月29日以来,受“杜苏芮”外围云系影响,昔阳县普降大到暴雨,30日出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近600毫米。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帮扶点昔阳县赵壁乡川口村在本次强降雨中受损严重。市财政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紧急协调,多方沟通。一方面,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捐款活动,共筹集捐款1.27万元,向群众献出一份爱心;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并发动晋商银行晋中分行、中国平安财险晋中中心支公司和市土地整治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共筹集善款10.27万元以及价值5万元的应急物资,全力驰援川口村干部群众早日渡过难关,用心用情用力诠释财政干部职工“解民忧、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川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晨亮激动地表示,此次捐款对川口村的广大群众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切实解了燃眉之急,他代表川口村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向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达真挚的感谢。

马海军表示,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举措,全力筹集各类财政资金,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拨付灾区,尽全力为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和物质支持,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