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土地整治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组共学专题会
联建聚合力 互学促发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土地整治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组共学专题会。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列席旁听组到会指导。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从3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家、省、市层面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面对当前形势、对照各项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我市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市土地整治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为题,聚焦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土地整治的平台性、综合性作用,从科学“划”、严控“占”、规范“补”、严格“管”一体推进,全面提高土地综合整治领域建设水准和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土地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土地整治、指标报备入库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列席旁听组对本次联组共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联学双方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联组共学机制,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发力点,进一步总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