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实行处级领导包联驻村机制推进国省考问题高质量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2022年巩固衔接国考省考反馈问题、2023年省督导组反馈和市县自查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驻村帮扶调研督导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行处级领导包联驻村机制,扎实推进我市巩固衔接国考省考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方案》指出,时间上,按照全市国考省考问题整改“大比武”的时间安排,调研督导从8月起到2023年9月中旬结束;组织形式上,采取处级领导包联负责制,分7个组针对我局所帮扶的1镇6村(云簇镇的云簇、桃阳、东庄、高庄、和平、王家沟村)一对一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全方位的调研督导,每月不少于两次调研督导。

《方案》要求,各包联组、各村要对照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中7个方面25条问题,全面排查自查、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推进整改。

《方案》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包联组、各驻村工作队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这次问题整改调研督导与“大比武”充分结合,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丝不苟抓好整改。二要狠抓推进落实,各包联组、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把“大比武”作为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照省督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完善“三清单一台账”,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同时,根据市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和要求,“大比武”和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相互穿插,互相促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驻村工作队要以“大比武”为契机,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切实整改问题,强化监测预警,精准帮扶措施,不断完善常态化问题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努力确保动态解决、静态清零。此次“大比武”要作为问题整改和今年国考省考的重要抓手和联系纽带。以“大比武”促进问题全面整改,以“大比武”为今年的国考省考提前热身,打好基础。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