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市管理局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
多措并举强管理 凝聚合力树新风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在的大街小巷整洁干净畅通,很少见小商贩占道经营堵路、商户沿街乱堆乱放占用车位的情况,咱们的城市管理越来越好了!”市城区定阳路商户卞女士说。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门前五包”管理成效,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增强临街商铺对“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认识和市民维护市容秩序的主动性。

加强巡查监管,柔性执法促和谐。该局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纠正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对沿街乱堆乱放、乱贴乱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督促沿街门店自觉履行责任,劝导广大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同时,坚持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坚持践行“721”工作法理念,以“贴心式”服务、“柔和式”管理、“人性化”执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助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劝导促自觉。坚持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并重,对发现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正确引导,动员商贩自行搬离。对沿街商铺存在店外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等现象,向店主宣传讲解“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内容,宣传杜绝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商户保持店外卫生整洁,同时,积极协助进行清理规整,自觉维护门前环境秩序。

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合力促管理。城管执法队安宁执法分队与女子执法分队共同联合社区、市市场监管局、市环保局,对安宁街、定阳路临街商铺进行全面检查,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并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现场劝导整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引导商户自觉做好门前市容秩序维护,共同创建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