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城区强降雨和汛期灾害防范与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城管队伍的突击队作用,8月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两次防汛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根据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实战需要,以雨季出现汛情为背景制定方案。演练开始,防汛值班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将预警信号上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防汛、应急队伍负责人立即带领队员开展人员防汛预警、信息传达、桥梁值守等工作。所有参与演练队员配合默契,整个过程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处置有效,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进入汛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排查在先、准备在前、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基本原则,积极开展防汛演练,筑牢防汛减灾第一道防线。“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配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组建了15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同时,抓好防汛值班工作,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和电话抽查,确保值班无人脱岗、所有相关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处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杰介绍。通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我市城管队伍实景演练、实战演练、实效演练能力,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各执法分队将切实增强防汛减灾的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