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博爱助学”资助评审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温暖相助,守望前行。8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2023年度红十字“博爱助学”资助评审会在市政府南区举行,会议邀请纪检部门、媒体、志愿者等人员共同参与评审,对今年拟实施“博爱助学”资助的学生进行核实,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17年“博爱助学”公益,17年圆梦之路,为尽可能帮助每一位困境学子圆梦大学,从2007年开始,市红十字会开始组织“博爱助学”公益活动,如今已走过17个年头。17年来,经过全市红十字人辛勤耕耘,现已成为晋中市人道救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是捐赠者放心、社会公众信任、受助者满意的品牌项目,其筹款金额与受益人数屡创新高,目前已有600余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受到该项目的资助。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2023年度“博爱助学”公益活动,市红十字会提前安排,于7月初便印发了活动方案,正式启动资助行动。今年受资助条件须符合,具有晋中户籍、2023年高考成绩达一本线(文史类490分、理工类480分)、被国内一本院校正式录取上学的困境家庭学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无双亲家庭(孤儿);父母亲一方或双方患重病或为重度残疾人、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学生本人为重度残疾人;低保家庭;其他原因导致的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直系亲属支持红十字事业、无偿捐献器官的家庭;直系亲属支持红十字事业、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家庭;父母亲支持红十字事业、无偿献血获奖者家庭(或父母一方无偿献血量累计达3000ml)。凡符合条件进行申请的学生,可获得一次性资助3000元。

经前期广泛宣传,在个人申请、各县(区、市)红十字会严格核实的基础上,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救助资料92份。当天评审会上,评审员分别对救助学生的高考成绩、录取院校、监护人、家庭成员信息,以及各县(区、市)红十字会入户核实情况等进行了评审,通过集体评审,拟对91名学生进行资助,后期还将进行公示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