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全力护航
确保高校新生报到首日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b02a110d21cf484c9b863ea3e44fb655.jpg

9月1日,位于山西大学城的山西中医药大学迎来大一新生,拉开了我市持续一个月的高校开学季新生报到帷幕。面对3000余名新生和1.5万余名家长组成的庞大交通流量,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周密部署、充分备战、全力以赴、从容应对,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安保工作顺利完成,高校大队早谋划、早部署、细安排。8月上旬,他们深入9所驻地高校,详细了解各校新生的报到人数、报到时间、学校安保方案等相关情况,形成了“一校一方案”“一路一策略”工作方案。提前深入排查,消除隐患。8月中旬,该大队分成3个隐患排查工作组,深入高校、路面,围绕安全工作机制、师生接送车、路面设施等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标线磨损不清晰等隐患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使隐患全部清零。

同时,优化勤务,严格管控。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全警放弃双休日,除14个固定执勤点外,还成立4个机动巡逻小组,加强流动巡逻,确保管理无盲点不失控。并根据各校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分别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服务点,向新生和家长介绍辖区道路布局、近期路况,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为新生和家长指引公交车乘车线路、时间及驶离大学城的路线等。

新生入学第一天,高校大队执勤民警连续奋战12个小时,共出动警力36人(次)、警车12台(次),全天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和道路堵塞,圆满完成了当天的安保任务,赢得了新生家长及教职工的一致称赞。

图为高校大队辅警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