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e42828e5020429fbed8f425e93c0715.jpg

执法人员对伪劣外墙涂料进行绿色无公害销毁


3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本次统一销毁行动是全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一,既是我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经营主体、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对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销毁行动品牌效应凸显。据统计,此次行动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46个违法案件,主要有酒类、外墙涂料、汽车配件、食品、服装、燃气灶具、电动工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64个品种近5000件,货值金额达22万余元。销毁采取绿色环保、无害化方式进行。

2023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对制售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持循序深挖、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风险压力大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一年来共查处行政处罚案件2645件,同比增长55.41%,罚没金额755.91万元。

此次活动共设两个销毁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科、消保科、科财科、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