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消费者协会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强化维权宣传 营造放心环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维权宣传,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消费者协会,以“晋享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在市城区万达广场展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消防器材的使用宣传、真假烟草辨别……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声势浩大,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纷纷驻足参与。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升级潜能,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现场共计31个单位和4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既有热度,更有强度和力度。宣传现场设置了巡视功能展区,包括活动主展区和宣讲咨询区两大展示区域,以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年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新修订的《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热”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意识。同时,在畅通“12315”消费维权热线的基础上,为列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的56家创建主体和部分“消费维权服务站”颁发牌匾,以典型示范影响带动全市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我市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假冒伪劣产品展示、食品快检展示、名优产品展示等环节,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假烟、假酒、非标电器等假冒伪劣商品,多角度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