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市管理局 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 奏响城区养管“协奏曲”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养护浇灌、松土施肥、预防病虫害、补植补栽……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养管辖区绿化“颜值”,为全年绿化养管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作业的原则,根据苗木的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地段、不同生态特性,利用专业设备,通过疏剪干枝枯枝的方法,精细化整形修剪树木,提高抗风能力,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病虫害。同时,做到随剪随清,保障道路环境整洁以及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在清理枯枝落叶方面,人工机械齐上阵,采取“吹、扫、 搂、包、运”等方式,及时清理绿化带枯枝落叶、乱石杂草、烟头纸屑等杂物,并运送到指定地点统一处置,在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减少病虫源基数,保障绿化苗木健康生长。 此外,对辖区公园、道路、广场的塑胶园路、座椅坐凳、健身器材、公示牌匾、垃圾桶、灯杆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无死角冲洗擦拭,清除顽固污渍和积尘覆土。

近年来,我市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增绿量、添色彩、提品质”为抓手,建设了一批公园绿地,城区绿量持续增加,绿化格局日益完善,绿化品质有效提升。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坚持顺应绿植四季规律,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长效管理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绿化养护各项工作,将精细化养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促进城市绿化品位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