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举办2024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3月2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戎归故里,再立新功”2024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服务。

为做好本次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准备谋划,招聘会现场共设置企业招聘和政策咨询两个功能区,邀请55家企业参与,涉及机械制造、酒店餐饮、食品加工、电商贸易、商场超市、快递物流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924个,并设立就业创业、优抚优待、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4个政策咨询台。

招聘现场,各招聘企业和政策咨询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岗位推介和政策宣传,讲解岗位待遇和晋升空间,与应聘人员热情交流,对薪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要求进行解答,面对面释疑解惑。本次共有300余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参加应聘,16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来到现场求职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家退役后及时举办专场招聘会,让他们感受到了退役返乡的尊重和温暖,给他们上了“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退役不褪色,华丽转身,再创辉煌。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多措并举,联合市人社、农业、税务等部门,深挖政策、拓宽渠道,认真开展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全方位搭建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军属之间的就业桥梁,引导和推动退役军人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主动融入地方,尽快实现就业,为晋中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