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启动日。

当天上午,太原师范学院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市水利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晋中河长制》《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等宣传材料,细致讲解水法律法规、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河道安全等知识。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与稀缺,也学到很多节水知识。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可以从缩短洗澡时间、及时关闭水龙头、水资源重复利用这些小事做起,做到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滴水。”太原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学生崔晨悦说道。

据悉,本届“中国水周”,市水利局还将开展法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等方式,引导市民提升节水护水意识,营造全民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水利局扎实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持续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推动农村供水保障提档升级,同时,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积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累计完成生态补水6000万立方米,水利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水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