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鲜花献英魂 植树寄哀思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局机关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怀着对英烈的敬仰之心,来到晋中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在烈士纪念碑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整齐列队,手持鲜花,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无尽哀思与深深敬意。随后,全员前往烈士墓区,为长眠于此的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物和详细的文字介绍,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植树祭扫也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全体人员挥铲培土,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为烈士陵园增添新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该局通过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缅怀先烈,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勇担职责使命,用好红色资源,凝聚奋进力量,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