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行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春季农业生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资产品生产、销售企业(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重点查处“农资忽悠团”、无证生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侵权套牌、未审先推、销售禁限用农药等违法行为,引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售台账制度,做到农资品种来路明、销路清,从源头上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覆盖全市11个县(区、市),完成对103家经营主体的执法检查,共发现违法线索10件。下一步,我市农业执法部门将强化以案释法,通过规范一批经营门户、查处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假劣农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不法分子形成强力震慑,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