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科普专家组织科技进校园活动 首场讲座开讲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有效支持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今年,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科普专家组织40场科技进校园活动,4月2日,首场讲座在榆次区第九中学开讲,初一年级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郑晓霞,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讲座。郑晓霞通过视频、动图、实物讲解等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们走进发动机的世界,给大家普及什么是发动机,发动机的位置、分类、发展历程、应用范围、研制特点,以及它的工作原理、结构等知识,并鼓励学生们保持学习热情,用知识充实自己,勇于探索未知世界。

首场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世界探索的兴趣和信心,也让他们明白了科技是国家强盛的根基。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据了解,此次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内容,是持续实施“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的重要载体,市教育局将积极支持推动科普专家讲座,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做好与校内课程体系的衔接融合,切实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我市将逐步建立家校社企联动的科普育人机制,打造科学教育共同体,用科技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