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标和主要经济指标视频调度会
全力冲刺 争先进位 确保二O二一年目标 任务圆满完成二O二二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标和主要经济指标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冲刺态势,加强统筹衔接,奋力争先进位,举全力确保2021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2022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2021年12月份及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情况;市直相关部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和11个县(区、市)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和主要经济指标、12月份及全年预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常书铭认真听取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分析调度,推动目标再明晰、重点再明确、责任再压实。他指出,新的一年在即,发展时不我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咬住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运行目标任务,抓住岁末年初关键期,做到有诺必行、有诺必践,争取全年最好成绩,确保交出圆满答卷。各县(区、市)要举全县(区、市)之力,乘势而上,奋力冲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梳理,强化调度,汇聚合力。同时,做好2022年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运行的谋划推动,提早部署、积极安排项目工作,认真抓好项目策划、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各环节,为新一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常书铭强调,要亲力亲为抓好经济运行,县(区、市)长要亲自上手,对照全市总体目标和各自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推动,确保圆满交账。要积极主动抓好沟通对接,聚焦具体任务,强化市县之间、部门之间工作沟通对接,市里要派出专门工作组到县进行指导,确保任务推进有序。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牢牢守住晋中阵地。要久久为功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措施,重点盯住煤炭、非煤矿山、危化、道路交通等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细致做好应急值守,做好元旦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领导在岗带班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措施,特别是一把手要在岗在位、一旦发生应急事件及时上手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