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参加全省、全市政务值班视频调度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市政府总值班室参加全省政府系统节日期间政务值班工作视频点名调度,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带班值班人员,指导节日值班工作,召开全市政务值班视频调度会议。副市长杨隽参加,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主持。

在全省政府系统节日期间政务值班工作视频点名调度时,常书铭报告说,元旦假期,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蓝佛安省长关于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分级管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目前,我市总体情况平稳,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社会秩序安定祥和。我们将切实按照此次视频点名会议精神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佳节。

全市政务值班视频调度会对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和各县(区、市)政务值班带班情况进行点名调度。常书铭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全力以赴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领域,不留盲区、不漏死角,主动出击、坚决化解各类风险,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二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层层严防死守、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底线。三要领导带头抓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坚决杜绝离岗脱岗、迟报漏报。大家要保持清醒,守牢关口,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运行调度有关工作,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做好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