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古城感悟传统记录发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至27日,百媒百人晋中行大型采风活动记者团首站走进平遥县采访。来自中央、省、市的各级媒体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共同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古城发展,讲述古城文化传承的精彩故事。

中国旅游报记者王文华多次来平遥古城采访,但这次他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再次走进平遥,感觉意义不同。两天多的时间里,他了解了总书记在平遥考察时关注的楹联文化、历史文化传承等内容,深切感受了平遥古城在文化传承、古城保护、特色经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作为媒体人,将把这几天所见所感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古城,了解古城文化。

中国报道社记者闫志轩本次采访的深切感受是晋中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振奋了。在平遥古城,她特别关注南大街基础设施改造及地下管网铺设,她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将平遥的新变化,尤其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创新做法,及时报道出去,讲好平遥故事,讲好晋中故事。

此次采风活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开展。山西日报社记者裴云锋说,作为媒体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要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讲好平遥故事,讲好金融故事,讲好山西故事。裴云锋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工作方针,践行“四力”,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观察、扎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写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新闻报道,多角度展示晋中各行业领域干部群众在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深度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