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领悟真理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路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冯耀黎表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决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机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固定资产投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保障粮食安全、重要物资储备、民生价费管理、物价宏观调控等各项工作,拿出实招、提速攻坚、奋力决战,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市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李爱娟表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晋中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国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确保党永葆初心本色,永立不败之地。要砥砺深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奋楫破浪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寿阳县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宣传办主任寇婷婷表示,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本职就是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居民冷暖放在心上,把民生所需扛在肩上,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倾听民情民意民声,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真正做到冷暖先知、服务先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