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吴俊清常书铭潘海燕参加
深化双拥共建 共叙鱼水深情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军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现役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7月29日上午,吴俊清一行先后来到武警驻晋中某部某训练基地和某支队,详细了解部队发展和改革情况,参观特种装备静态展示、部队营房,观看军营特色文化表演和军事汇报表演。吴俊清指出,近年来,驻晋中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圆满完成各项战备、执勤、训练任务。广大官兵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和支持晋中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谱写了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攻坚,更需要驻晋中部队及全体官兵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再立新功、再铸辉煌。希望广大官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作风,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急抢险救援、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军民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广大官兵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推进军民融合,加大军地对接联系力度,加快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拓展融合领域和范围,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晋中特色品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大好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晋中双拥工作新篇章。

7月29日上午,常书铭一行先后来到武警晋中支队、武警驻晋中某部某支队,看望慰问官兵、实地了解部队建设情况、观看军事表演,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对驻地部队长期以来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武警晋中支队,常书铭仔细查看军事装备,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训练情况,与官兵共庆第95个“八一”建军节。在武警驻晋中某部某支队,常书铭认真参观军事长廊,深入了解部队光荣传统和改革建设。他说,长期以来,武警部队官兵视驻地如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晋中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始终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广泛赞誉。当前,晋中正处于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驻地部队发展建设,继续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持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驻地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8日,潘海燕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先后来到市荣军医院、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山西省军区晋中离职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潘海燕关切询问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伤残军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她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为党和国家,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科学规范管理,持续创新服务保障方式,做到对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伤残军人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服务上精细,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