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17家企业上榜2022年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
入围企业数位列全省第一梯队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fde5634f3d4d491fa017e509d1afcce2.jpg

近日,由省工商联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我市的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金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榜上有名,入围企业数与长治、运城并列,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据悉,2022年我省民营企业100强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主要参考,这是山西省工商联连续第6年发布民企百强榜单,今年入围门槛提高至27.12亿元,相较去年( 18.22亿元)提高近9亿元。榜单中营收超百亿规模的企业高达24家,其中逾200亿元的企业达到13家。营业收入总额在2021年度跨越万亿大关,实现10633.82亿元。“百强”税后净利润为624.15亿元,较上年增长57.46%,实现纳税总额495.61亿元,较上年大幅上升60.52%。从行业看,百家企业涵盖了19个行业,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23家)、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21家)2个行业的企业最多,16家企业从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其他行业的上榜企业数量均不足10家。从所属地区看,我省下辖的11个地级行政区中,晋中市、长治市、运城市的企业最多,均为17家,太原市、吕梁市和临汾市的企业分别为12家、12家和11家,其他地区上榜企业数量均不足10家。

我市的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12亿元位列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的第7名,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271亿元位居全省百强第9名,这两户企业进入全省前十名。山西金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14名、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35名、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排名36名、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排名40名、山西省平遥煤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43名、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排名46名、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50名、介休市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排名54名、山西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排名58名、灵石县亿林煤化有限公司排名65名、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排名71名、山西太谷恒达煤气化有限公司排名77名、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83名、山西昔阳丰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排名87名、山西兰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92名。

这17户上榜企业中,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此前还入选了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山西金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89亿元首次入选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从入选企业分布看,主要分布在灵石、介休和晋中开发区,分别有6家、4家、3家企业上榜,平遥、太谷、昔阳、榆社各有1家企业入选。

同时,发布了《2022年山西民营企业制造业30强》,我市的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发布了《2022年山西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我市的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兰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4家企业位列其中。发布了《2022年山西民营企业瞪羚企业榜》,我市的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寿阳县精达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恒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发布了《2022年山西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我市的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入围。还发布了《2022山西“链主”民营企业名单》,我市的吉利汽车山西基地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