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优秀文化讲堂”系列活动开讲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由榆次区关工委、晋中市红色文化传承交流中心主办,瑞裕隆·同心书屋承办的“优秀文化讲堂”开讲。“优秀文化讲堂”系列活动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等九大主题板块,每月10日在瑞隆裕·同心书屋举办。第一讲的主题为地方精品图书《黄土农言纵横》推荐暨首发分享。《黄土农言纵横》编撰人员、西南街道办事处、泰山庙小学相关负责人及多名文化爱好者、书友等参加。

《黄土农言纵横》一书采用图文并茂、朗朗上口的篇章字句,从万象丰润泽到千年古官道,从百里大峡谷到九曲白龙河,生动鲜活展示了“黄土农言”这片广大区域内的生产生活、历史人文、村寨民俗、景观风物、遗存传说、资源特产等内容,将自然与人文的景观组成一幅立体的、多姿多彩的、历史与自然交融的壮美画卷。字里行间融入了编者浓浓的人文情怀,流淌着对榆次地方文化的深情与眷恋。

瑞裕隆·同心书屋通过打造红色党建活动区,不断探索党建和文化融合发展路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实践。如今,书屋已成为我市众多团体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教育场所之一。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辐射范围与能力,设计专属特色课程,开展阅读沙龙、领航课堂、手工作坊等体验式、互动式的公共阅读和文化普及活动,用书屋“小阵地”传承文化“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