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榆次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下午,榆次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榆次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通报,10月11日,榆次区在区域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1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榆次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对重点区域实施封控,实行全区临时静默管理,并按照“快、准、严”的要求,抽调区疾控、公安、卫健等部门70余人组成流调溯源专班,利用专业化、信息化手段,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2日16时,已排查密接人员126人、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81人、45人正在转运中,排查出次密接194人,全部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该区精准实施分区管控,划定郭家堡乡张超村为高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地方为低风险区。组织调集市、区医护人员1910余名,联合党员干部、志愿者,设置606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截至12日16时,共完成采样792171人。同步对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对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和消杀,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在全力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的同时,该区全面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调动疫情防控各专班人员,足量配置物资设备、及时调配转运车辆,全力应对大范围人群隔离问题。同步推进生产生活物资保供,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榆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