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
加强日常监测 扩大采购渠道 确保平稳运行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迅速行动,认真履行职责,指导重点保供企业加大储备,及时开展重点生活必需品供求状态日报监测工作,启动重点生活必需品异常波动零报告机制,扩大重点保供商场超市货物采购渠道,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

市商务局从当地规模较大、供应能力较强、保供产品较全面和销售网络较好的重点商场、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中,选定12家作为我市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监测企业(根据运行情况随时动态调整),覆盖了全市11个县(区、市)。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在指导重点保供企业加大储备的同时,对粮食(米面)、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8类生活必需品销售端供求情况开展日报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当前存量、日销售量和可供消费天数情况,并指导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加强货源供应,畅通采购渠道,及时补充货源,提高货物储备量,满足群众需求。与此同时,扩大重点保供商场超市货物采购渠道,积极与发改、农业、工信三部门联系,建立了我市重点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共纳入178家企业。

市商务局还启动了重点生活必需品异常波动零报告,要求各县(区、市)商务部门密切跟踪12家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和8类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如发现异常波动及时上报,全力保障供应,稳定市场。

截至目前,根据全市重点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情况,我市8类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序,未出现异常波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