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将希望化作行动 把期盼变成实干 ——我市企业界人士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回首过去,我市广大企业砥砺奋进,努力为转型发展添砖加瓦;展望未来,我市广大企业界人士倍感振奋,满怀豪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把希望化作行动,以实干喜迎党的二十大,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再作新贡献。

国庆长假,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特种装备与专用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只争朝夕赶工期、辛勤劳动,以拼搏奉献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玉成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充满期待,他说,今年以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狠抓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利用技术优势,发挥龙头示范,强化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了一批补链强链配套项目,引领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完善。同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资力度,购买先进研发设备、仪器和软件,引进高端研发人员,成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进一步加大“产、学、研”的合作力度。目前公司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确保特种装备与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吉利汽车山西基地,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令人振奋:现代化的焊装车间里,智能化生产流水线上的机械臂翻转挥舞,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零部件焊接。吉利汽车山西基地作为山西省第一家轿车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链主企业,自2016年9月投产至今,已累计生产整车43.5万台,产值超620亿元,税收超32亿元。公司董事长刘玉东说,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吉利汽车山西基地举办了“盛世华诞·锦绣中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展望企业未来美好前景,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目前,基地新款车型几何M6、几何G6、醇电混动甲醇汽车已成功上市。今年1-9月累计生产整车78252台,累计产值实现154.5亿元,今年基地的目标是全力冲刺200亿元产值,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职工群情振奋、倍感鼓舞,战疫情、拓市场,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同舟共济渡难关。特别是全国劳模巩志义光荣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对公司上下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公司全体员工为此感到无比荣幸。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范志安说,公司专门召开欢送会,为即将赴京参会的二十大代表巩志义送行,希望巩志义倍加珍惜光荣身份,担负起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不辜负全市党员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把全市党员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行使好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多献务实之策,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公司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再鼓干劲,苦练内功,降本增效,加快新产品研发,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山西能源转型的重要行业和重点新能源企业,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在晋中耕耘、奋斗六年,打造综合产能2GW的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其中异质结技术水平行业领先。”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杨立友说,公司已启动技术改造提升和前沿技术产业化新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奋力开启光伏发展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