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昔阳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强化举措落实责任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昔阳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三条底线”,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在昔阳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常书铭认真听取第一落点防疫流程、点对点转运等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值班值守力量配备、每日通行车流量、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速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措施,确保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强化工作专班机制,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重视每一个细节、抓好每一个环节,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常书铭来到李家庄乡,与工作人员细致交谈,认真听取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乡、村、组三级的综治领导组织,实行领导包乡、干部包村、党员包户的“三包”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力量下沉,充分发挥流动警力、网格员等作用,延伸基层服务触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督导检查中,常书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