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争分夺秒全力攻坚 坚决扑灭疫情燃点

常书铭主持召开晋中市处置榆次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时强调

潘海燕出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榆次区在区域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1名核酸初筛阳性病例。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立即主持召开晋中市处置榆次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市区联动、科学研判、高效统筹、提级指挥、集中力量、重兵合围、全力攻坚,争分夺秒坚决扑灭疫情燃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榆次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常书铭强调,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处于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以快制快,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同心协力守牢晋中阵地。要把防扩散作为当务之急,按照快管控、快检测、快流调、快协查“四个快”要求,深入开展密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排查、管控、检测,通过反复筛、筛到位、隔彻底,为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做好管控工作争取时间。要缜密开展流调溯源,快速锁定风险人员,查清活动轨迹,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实现对所有风险人员的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统筹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扩大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次,切实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要强化力量保障,榆次区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村镇社区都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全面激活党务网格、政务网格、社区网格能效,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推动流调、转运、隔离、传报等各方面工作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确保整个防控工作机制高位高效运转。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平稳,确保群众生活井然有序。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晋中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