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在榆次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潘海燕出席
快字当头以快制快 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榆次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按照 “早、快、准”要求,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牢晋中阵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参加会议。省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到会指导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榆次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省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对榆次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并对当前疫情形势作了进一步分析研判。

常书铭强调,市区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各方联动、协同作战,在省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聚焦短板弱项、精准高效发力,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书铭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要无缝对接、通力协作,尽快锁定疫情传播源头,切实把风险人群排查清、排查全、排查实,确保“一人不漏”,全力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链。要进一步全面做好核酸检测。盯紧核酸筛查关键环节,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顺畅,查漏补缺、不留盲点;要开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全力做到应检尽检,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避免封而不控、隔离不隔,决不能让疫情风险扩散到社会面;从严从细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要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做好人文关怀,确保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及时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工作。榆次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统一思想,靠前指挥,扛起责任,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应急处置,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同时,统筹做好保通保畅、物资供应、群众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以服务群众的真心和实效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社会面稳定,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晋中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