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勠力同心共奋进 勇毅前行向未来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至12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立即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谈担当、话发展,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激励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者奋勇前行、担当作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世宏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复兴征程上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创造中国奇迹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坚决捍卫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聚焦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深度融入全市改革发展中心大局,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推进清廉晋中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岗说,近年来,市工信局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这条工作主线,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市工信局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发挥工业经济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作用,聚焦工业稳增长,强化对工业企业服务保障,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聚焦“双碳”目标,循序渐进推进传统高耗能产业越过生存线,走向发展线;聚焦产业转型,以“5+3”产业链为引领,以产业引导基金、技术改造资金为驱动,推动新兴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聚焦数字经济,推进新基建建设,加快信息化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时刻牢记领袖教导,紧紧围绕全会公报提出的“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速推进“六化一提升”、雨污分流改造、燃气安全隐患改造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宜居宜业人民满意的城市环境,为城市核打造和智创谷建设夯实城管支撑,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催人奋进,我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充满了期待。”昔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军说,“组织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统筹做好强组织、建队伍、选干部、聚人才、打基础等重点工作任务,交出新时代组工事业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和顺县青城镇,一幅党建兴、产业旺、百姓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青城镇党委书记王玮认真学习全会公报,他说:“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近年来,青城镇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富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全力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下一步,青城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相结合,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绘制村美民富新画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国家兴则企业兴,产业工人赶上了好时代。产业工人的成长空间一定会越来越大,发展道路会越来越宽广。产业工人要在责任的坐标中不断创新实践,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医卫支社社员、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桑锦玲说:“学习了公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的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坚持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融入日常工作中,时刻谨记南丁格尔誓言,坚守工作岗位,传承医者初心,绽放护理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