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任秀红出席 十五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任秀红、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张晓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应邀出席。牛革平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338人,实际到会委员 28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邢如彪、王琨、郭华萍、王琼、高红宾、王仲豪、姜小伟、张谨华、梁明、梁静瑛、郑顺朝、梁宏、李锋、李毅、王雪琴15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县(区)政协或本人,分别围绕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发展零工经济、做强做优农产品精深加工、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加强汾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智创谷培训产业园发展、专业镇培育、优先发展职业教育、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破题医改“堵点”、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推进农村清洁供暖、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新能源产业培育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共征集大会发言材料127篇,按照“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遴选出15篇作为大会口头发言、46篇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和政协委员立足晋中实际,着眼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这一人民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围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展现了政协委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听取大会发言后,丁雪钦指出,2022年,市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大局,突出政治站位,建议有高度;突出为民情怀,建议有温度;突出扎实作风,建议有深度,为政府进一步拓宽视野、广纳民意、改进工作提供了积极帮助。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对策建议,市政府各部门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确保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实效。

丁雪钦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晋中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举,多献发展之力。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强化政治协商,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工作纳入政府决策程序,充分听取、吸纳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决策和执行的民主性、科学性,落实好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充分支持市政协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和咨询论证等活动。二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政协民主监督渠道畅通,确保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抓好政协提案办理,进一步健全分管副市长负总责、责任部门抓落实、市政府办公室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将政协提案采纳转化情况及工作改进情况及时反馈政协委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