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在市委办公室调研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在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当先锋作表率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常书铭在市委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 ,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提出的“三个走在先、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当先锋作表率。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常书铭先后来到市委办文秘服务部、涉密载体销毁部、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市委办机要室、市委办综合科、市委办信息科等处,细致查看文印流程、规章制度,详细了解机关文印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询问涉密载体销毁、涉密数据处理和机关单位失泄密监管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应急值班、综合服务和党委信息等工作,对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高效、快捷、保密、安全”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细化操作流程,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完整准确,全力做好文印服务保障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不断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全面提升保密工作管理能力。要从严从实做好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科学高效响应、有力有序应对。要紧扣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运用好信息宣传窗口,突出晋中亮点、彰显晋中特色,扎实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全面展现一流的标杆形象,努力创造更多新业绩。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支部工作和问题查摆情况,党支部成员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书铭结合近期市委重大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肯定市委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希望紧扣全市大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有力支撑。

就做好市委办公室工作,常书铭强调,要做到“五个最”。一要最讲忠诚。要在政治上忠诚可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办文办事办会中体现绝对忠诚。要在思想上忠诚信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行动上忠诚履职,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想大事、谋全局,当高参、献良策。二要最善学习。要在政治理论上先学一步,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中央和省委出台的重大决策、重要文件,及时学习、认真领会,对市委的工作思路、重要经济指标、重要工作动态、重要会议精神,随时掌握、心中有数。要在业务知识上学深一层,用心学习文稿写作、公文办理、会务组织等党办必备的业务知识,争做党办的行家里手。要在广泛涉猎上多学一些,不断拓展知识空间,用学习托起梦想、成就梦想。三要最重质效。要带头落实市委“双百双创”决策部署,以高质量为追求、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对标一流、学习一流、成为一流。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对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做到“立马现”、立说立行。要树牢精品意识,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文件、每一件事情,都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做到办文精益求精、办会严谨细致、办事一丝不苟,确保高标高质。四要最能奉献。要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忘我工作状态,在深调研中讲奉献,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搞好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在争一流中讲奉献,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魄力,对标一流、学习一流、争创一流、成为一流。要在抓落实中讲奉献,强化市委督查委作用,充实力量、完善机制,确保督查有力有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五要最守纪律。要时刻防止思想上的滑坡,从小事小节上做起,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严于律己,严格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作风,知敬畏,守底线,严守党纪党规、严格遵法守法,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清廉机关建设上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