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太原师范学院“推普”团队获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表扬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太原师范学院“推普”团队获“优秀团队”称号,并获得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部的通报表扬。在2022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中,太原师范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团队深入忻州市宁武县推广普通话。志愿者们运用专业所学,发挥师范生教学技能优势,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广普通话,有效提升了当地村民和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团队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山西晚报》、《山西青年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多年来,太原师范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定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每年组建数十个校级社会实践团队,在省内外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推普”宣教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依法治国宣讲、创新创业实践等,师生走进基层、走近农村、走向人民群众,以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才智,弘扬行知文化、传承行知精神,践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