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多项科技成果喜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促进山西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我市多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

省科学技术奖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以人为本,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增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结合,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度我市晋中龙生种业有限公司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和中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北方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有限公司获山西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着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力筑牢科技创新根基,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十三五”以来我市获得省级科技奖励21项,其中技术发明奖4项、科技进步奖15项、企业技术创新奖2项,获奖总数在全省各地市排第二位。下一步,我市将更加注重政策落实,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加快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培育。注重高企培育,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规范运行、升级上档。注重体系构建,充分发挥驻地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和科技部门桥梁纽带作用,采取“政府部门+”模式,常态化组织企业、高校、研发机构开展“智创汇”科技交流,提高研发成果本地化转移转化入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