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丁雪钦参加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暨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暨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各县(区、市)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雪钦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对标对表,迅速、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存在问题,保持高度警醒,强力推进整改,加大督导问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卫片执法和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提高监管水平,坚决遏制新增,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工作创新、构建长效机制上求突破,在强化源头治理、健全约束机制、强化协调联动上下功夫,不断规范自然资源管理行为,全力维护好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为推进我市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