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晋剧演员郑芳芳入选第三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晋中市演艺公司国家一级演员、晋剧青年旦角演员郑芳芳入围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将于5月13日携晋剧《望海楼台》赴广州红线女大剧院参加梅花奖终评竞演,冲击中国戏剧梅花奖这一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荣誉。

晋剧《望海楼台》根据传统晋剧《情探》(《打神告庙》)改编,是专为郑芳芳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量身打造的。主要讲述了敫桂英雪路救起王魁书生,赠琴送银赴考,真情不变苦熬苦等,却等来王魁一纸休书,但依然抱琴上京,以琴续情的感人故事。全剧将具有象征意义的古琴贯穿始终,分抚琴遥祭、飞书落琴、弹琴表情、泪别赠琴、逃路丢琴、罗袖打琴、香魂断琴、抱琴探情、琴讨浪鸣等情节。

记者了解到,中国戏剧梅花奖两年一评,演员是否获奖已经成为衡量其艺术成就的标准之一,剧团或剧种获奖多少也成为评价其影响力的重要标准之一。而我市晋剧演员上一次“摘梅”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所以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无论是对于郑芳芳本人还是对于我市来说均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