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服务办实事 —— 榆次区锦纶街道多措并举绘出基层治理同心圆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柳枝吐翠的春风时节,3月21日上午,榆次区锦纶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市城区玉湖公园下沉广场,举办了“强体魄铸精神展风采”社区运动会暨“党建引领社企共建聚合力 联动赋能多元共治促和谐”红色合伙人签约活动。各社区代表队、共建单位代表、爱心企业、志愿者等数百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隆重的签约仪式、多样的运动展演、激烈的体育竞赛、丰富的普法教育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活动中,锦纶街道组织下属的9个社区与其共建单位统一签订了2023年度共建协议,辖区共建单位也现场认领为民服务“微事项”和小区治理“微实事”,活动进入高潮。“锦纶街道始终在创新党建基层治理模式上下功夫、出实招。”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表示,为进一步整合辖区内有效资源,深化区域共建,打造党建联盟,他们一改往年社区各自签署共建协议的模式,不断扩大“微事项”“微实事”认领主体范围,以体育运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纽带,建强“红色合伙人”联盟机制,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同时,通过“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双向奔赴”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你的心愿,我来守护”。在活动现场展示的“圆梦微心愿,点亮暖心灯”展板上,每个“微心愿”均已被爱心服务所点亮。心愿树上,硕果累累。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正以“微心愿”的形式被接单。“本人患有严重甲亢,每月药费开支大——市教育局送上治疗甲亢的药品,助力完成”“家庭困难,希望能减免部分养老院费用——乐平社区、晋中义工协会与院方负责人交涉协商后,解决养老费用事宜,助力完成”“本人患有慢性病,行动不便,希望医护上门诊治——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委派各科室在社区举办义诊,为老先生诊治,助力完成”……锦纶街道以“群众点单、街居派单、爱心接单、回访评单”的“菜单式”服务,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微心愿”居民代表张先娥同记者说道:“锦纶街道和共建单位的热心帮助,把党的温暖带到了群众身边,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

广场上,“微心愿”“微事项”“微实事”传递出的爱与温暖、运动比赛中展现出的活力、团结同春天的蓬勃生机一同汇聚成了锦纶街道为民服务的澎湃动力,绘就了基层治理同心圆。

据悉,此次活动,共与86个单位签订协议书,为居民点亮“微心愿”35件,共建单位、小区物业、志愿队伍认领为民服务“微事项”和小区治理“微实事”2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