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全国县级工会“五小”活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王晓峰出席
互学互鉴凝聚奋进共识 推动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全国县级工会“五小”活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吴薇出席,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金勇主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立新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等方式,互学互鉴,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县级工会“五小”活动工作水平,推动“五小”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会上,8位同志紧紧围绕如何深化“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晋中是“五小”活动品牌的发源地,王根元以“梯次式 全要素 特色化 构建‘五小’活动晋中格局”,交流了我市开展“五小”活动的特色经验和活动模式。会后,与会人员赴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国“五小”等群众性创新系列活动。

王晓峰指出,开展县级工会“五小”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的重要途径,是提高职工素质、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有效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活动,进一步做好县级工会工作的着力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五一节前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的工作安排,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的工作任务,推动“五小”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县级工会的优势,推动活动在各县普遍开展;要加强指导,既要提要求,也要讲方法,更要给支撑;要突出重点,着力扩大覆盖面、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成果转化、加大激励力度,立足工作岗位开展好“五小”活动;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上下联动、各方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