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文联举办系列文艺活动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市文联举办了采风、展演、座谈、培训等系列文艺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

5月18日上午,市文联在榆次后沟古村举办了“凝聚文艺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主题采风活动,各县(区、市)文联主席、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文艺社团负责人参加。当天下午,在后沟村古戏台组织了文艺展演,文艺家代表通过晋剧、小品、现场书画创作等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艺术形式,深情表达了推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念和决心。展演结束后,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5月19日上午,市文联召开了全市2022年度文艺工作总结表彰会,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百优“文艺两新”进行了表彰。之后,邀请著名评论家、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杜学文作了题为《百年求索,一路繁花——建党百年山西文艺的主潮与收获》的专题培训。当日下午,市文联邀请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冯海涛作了题为《在思想的田野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与实践》的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市文联还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当前文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参加活动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充分吸收运用此次活动所学所思所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着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时代,展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新面貌,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