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6日夜间至29日,我市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时段出现在27日白天到夜间和29日白天到夜间,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0-40毫米,局地可超50毫米,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累计下降8-10℃。

具体预报为: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天,有小雨。27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平川南部地区雨量偏大。28日白天到夜间,阴天,大部分县(区、市)有小雨转多云。2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市气象局提醒,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有关部门要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较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预报预警信息,强化安全措施,及时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