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王根元主持召开市总工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上午,市总工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市委、省总工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 2023 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 2024 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根元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助推“156”战略举措,在职工思想引领、助力转型发展、确保政治安全、加强组织建设、维护职工权益、关爱服务职工、推进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

王根元强调,今年,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