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刘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推进相关事宜
只争朝夕抓推进 汇聚合力强攻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晋中力量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推进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只争朝夕抓推进,汇聚合力强攻坚,全力以赴实施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展现晋中担当、贡献晋中力量。市领导张英杰、张拥军、李哲参加。

刘星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情况汇报和发言,进一步明确项目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星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一泓清水入黄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山西的殷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推动好“一泓清水入黄河”这一重大政治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星强调,要聚焦目标推进项目。紧盯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用好“四全工作法”,提升抓项目的紧迫性、针对性、实效性,抢机遇、抢时间、抢进度,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兼顾效率速度,确保工程应开尽开、尽早完工达效。要统筹推动强力攻坚。从流域系统性和生态整体性出发,进一步做好系统规划和统筹实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系统推动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综合治理,加强市县联动、合力攻坚,推动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精准有效狠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全周期做好服务、全过程强化监管,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好任务落实落地。把更多精力放到骨干工程和具体工程项目上,创新思路举措,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顺利建设、发挥效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为晋中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