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委编委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常书铭主持 刘星出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委编委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审定《关于市级行政编制精减的意见》《市级涉改革部门机构编制框架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刘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冯晓雷,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作用,平稳有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各部门要结合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备,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市委编办要做好指导工作,组织、财政、人社、机关事务等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机构、职责、人员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党政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