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常书铭主持 刘星王建忠任秀红参加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领导那志茂、贡琦、丁雪钦、冯晓雷、刘伟、张鹏、赵成武、张王杰、田桂梅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会上,那志茂、贡琦、刘伟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贡琦、冯晓雷围绕“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书铭指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主体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五个一批”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深入开展“双百双创”,推动重点工程创一流、促发展,重点事项创先进、强作风。要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引深清廉晋中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牢正确政绩观,重实干、重实效、重实绩,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常书铭强调,要持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不断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更好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

常书铭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典型做法和实践成效,多角度、高频次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等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