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全市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学好党史常修课 笃行逐梦新征程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市史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聚焦制定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党史研究、党史著作编写、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料征集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从制度层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学习质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推动《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开展特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深入开展“学创新理论 讲晋中故事”晋中市史志宣讲“六进”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宣讲人数、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晋中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发展,让遗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要用好媒体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风成势。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职责使命,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做好党史宣传,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聚焦为民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编研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成果,以精品奉献人民。